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自贸区法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提升办理破产中综合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法院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建立健全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提高市场重组、出清的质量和效益,加强府院联动协同提升市场主体出清效能,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在办的破产企业案件中进口服装、鞋帽等破产财产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双方围绕坚持平衡保护商标权知识产权与有效扩大破产财产变现价值展开热烈讨论。法院审理破产及知识产权案件法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破产管理人参与。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实现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坚持依法治理、科学治理,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良好营商环境。在办理破产中要在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利益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有效途径,通过市场化的交易平台处置财产,扩大破产财产变现价值,最大程度上兑现债权人利益,激活市场资源要素,有效提升了破产案件审理效率。

    下一步,天津自贸区法院将围绕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府院协同力度,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发挥政府各相关部门和法院的职能作用,形成联动解决破产难题的合力,提升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的综合治理效能。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