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自贸试验区举办综保区试点RCEP措施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12-02      来源: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推动RCEP规则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加速落地实施,助力外贸外资企业良性成长,11月30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联合天津海关以及东疆片区、机场片区,举办综保区试点RCEP措施宣讲会,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公司、德盛环球租赁、东疆国际航运交易市场、北联国贸公司等11家重点企业参会。

    会议期间,天津海关对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以及综保区企业支持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创新发展局介绍了支持区内企业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质、先放行后提交原产地证书、提升预裁定便利化水平等创新举措。“专家们的讲解,感觉非常实用,回去以后我们抓紧研究应用细节”,金桥焊材集团国贸公司王经理在宣讲会后说。王经理介绍,公司产品远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焊接服务,年出口近1亿美元。RCEP实施后,关税大幅降低,将有力推动企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RCEP协定签署以来,创新发展局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各片区管理局,以原产地声明制度创新为抓手,通过深入重点企业调研、组织专家专题研究、开展日韩新企业宣讲等措施,全力提高RCEP贸易便利化应用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创新发展局将继续深化RCEP政策研究,探索出台一批创新举措,助力更多企业参与国际产业合作,不断提升天津自贸区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战略支点作用,加快建设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