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2021年东疆新增内资租赁试点企业11家,居全市首位
发布日期: 2022-01-18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东疆新增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11家,居全市首位。

    随着近日莫干山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大鼎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华沃租赁有限公司等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2021年全年,东疆再添11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东疆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进一步形成品牌示范效应。

    去年全年,在市金融局、市税务局、新区金融局及东疆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东疆吸引了大批央企、国企及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并申报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质。

    赋界吉瑞(天津)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美的租赁有限公司、综保(天津)租赁有限公司、攀西金隆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德晟租赁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纷纷落户东疆并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质,借助东疆租赁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依托企业自身行业背景和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合力加快融资租赁行业健康繁荣、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东疆新增试点企业主营业务除传统的船舶、设备、轨道交通等租赁业务外,还拓展了绿色金融等新兴业务领域,用金融力量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等国家战略。

    今年获批试点的永钢租赁,在落地后积极探索钢铁行业融资租赁的经营模式,支持行业生产制造设备更新换代,助力节能减排,同时更好地服务钢铁贸易企业的转型升级。

    未来,东疆将继续开拓创新,引领全国租赁业创新发展,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租赁产业发展优势,持续打造政策功能创新和产业生态优化双轮驱动的租赁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租赁业的聚集效应和发展质量,努力将东疆建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租赁创新示范区。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