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自贸试验区举办“党建引领 激发创新”协同创新沙龙
发布日期: 2022-05-13      作者: 付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2日下午,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党建引领 激发创新”协同创新沙龙,分享自贸创新思路,讨论协同创新方向,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建对天津自贸创新工作的引领作用,忠实践行为民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自贸协同创新力度,推动跨部门协同创新走深走实。

    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朱长存主持活动,并就举办此次沙龙的背景、参与部门和去年以来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与天津海关开展“党建引领 激发创新”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做了简要介绍。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职能,分别围绕制度创新、模式优化、司法保障、市场服务、产业突破、统筹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互动,并就如何通过区块链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如何让市场化出清更加便捷、如何更好的体现服务和监管、如何在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上进一步体现集成性和首创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各方就扩大协同创新“朋友圈”,以支持政策、创新项目等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达成共识,并将在会后对《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党建引领 激发创新”2.0版活动方案》(讨论稿)内容进行梳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课题合作。

    天津海关自贸处处长白树林作为“党建引领,激发创新”1.0版的参与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听到了很多真实的想法,深受启发,这种“沙龙”形式的交流分享可以常态化开展。自贸试验区肩负差别化探索推进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和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使命,自贸创新任重而道远,要有强大的理想信念,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的宗旨,以此作为贯穿自贸创新工作的一条红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将协同创新的“热度”转化为服务企业的“温度”,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即将启动的“党建引领 激发创新”2.0版活动,以加强跨部门、跨领域协同集成创新,通过相互政策叠加、赋能,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服务产业升级为目标,力求打造一批更高水平的自贸创新制度,助力天津加速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

    此次协同创新沙龙为各方搭建了一个碰撞思想火花、坚定发展信心、共享发展成果的平台,在加强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与天津海关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的同时,掀开了“党建引领 激发创新”2.0版活动的“序章”。

    本次活动由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办,北塘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天津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自贸区法院、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三个自贸片区和两个自贸联动创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协同创新沙龙。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