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天津自贸试验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渐入佳境
发布日期: 2022-06-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1日,天津自贸试验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继续进行。本次活动以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党建引领 创新支持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为主题,以协同创新支持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

    本次活动由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自贸办”)牵头,联合天津海关自贸处党支部、南疆海关办公室党支部、天津中远海运航运服务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通过走进海关监管艇、参观中国航海协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关注企业发展需求,凝聚创新发展合力,力求在党建引领下推动生成更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自贸创新成果。

    海关监管艇

    中国航海协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

    走过两个参观点位,自贸办副主任朱长存表示,一路走访下来感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尤其是6月17日我国003航母“福建”舰在江南造船厂成功下水,看到海运的发展,尤为感慨。这过程中不仅彰显了国力强盛、技术进步,也有党建引领下,政府各部门和企业协同创新,尤其是海关等监管部门,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我们希望依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促进政企交流,吸纳企业需求,助力企业解难题,通过自贸创新更好地实现企业、地方乃至国家高质量发展。

    与会各方结合自身职能与支部工作,就党建工作经验、海关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分享交流,并就如何融入自贸创新开展研讨。

    天津中远海运航运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介绍了企业情况,表示感谢各级部门的支持,特别是疫情下企业面临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海关都特事特办给予大力支持,希望自贸部门和海关多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守法经营,助力企业健康长久发展。

    天津海关自贸处围绕海关助力自贸创新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可以通过海关内部协同创新、海关与自贸部门协同创新、联合各级监管部门协同创新三个层次,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南疆海关分享了海关与海运的发展,希望与自贸办加强交流,在自贸创新方面挖掘南疆海关潜力,与企业深化合作交流,创新支持企业做好天津港国际航行船舶供应业务。

    自贸办党支部表示,通过走访更了解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更真切的感受到了天津高质量发展步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突出制度集成创新,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自主改革创新权限,构建要素跨境自由流动制度政策体系”,我们在自贸创新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服务产业发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掷地有声,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活动步入尾声。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