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全力打造天津最大平行进口汽车直播销售基地
发布日期: 2022-11-03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造全网矩阵模式,签约20名汽车主播和专业车评人,销售额已逾亿元……天津金马汽车平行进口汽车直播基地运营仅两个多月便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今年8月,天津金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天津港保税区为中心,探索创新以网络直播和现场展示的方式开展平行进口汽车零售和后市场服务,并推出“线上直播+异地购车”的新零售模式,向全国延伸平行进口汽车终端零售市场,对巩固保税区全国销售市场核心地位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天津金马汽车成立于2013年,是专业进口汽车服务公司,业务遍及全国。自成立以来,企业在行业内不断深耕,相继在2016年成立汽车改装厂,2017年成立座椅生产研发团队,2019年成立集房车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大型科技工厂,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同时拥有位于天津港保税区大型展厅和位于宝坻黄庄工业区生产基地的大型汽车销售公司,年产值达上亿元,交易进口汽车年达千台以上。

    为使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今年8月,经过前期积极筹备,金马平行进口汽车直播基地在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区域环球汽车城正式运营,展厅面积有2万平方米,主要销售平行进口汽车涵盖劳斯莱斯、宾利、奔驰、宝马、路虎、保时捷等大型豪华汽车品牌。

    疫情当下,为方便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选购平行进口汽车,天津金马汽车除开展线上直播销售外,还推出异地购车新模式。客户只需支付少额定金,即可享受所在城市当地交付、验车满意后进行尾款支付的服务。目前,天津金马汽车已签约全国20家以上区域代理商,为客户异地购车保驾护航,该模式也将进一步助力保税区平行进口汽车销量增长。

    “金马平行进口汽车直播基地的落成可积极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预计年汽车销售量达3000余台,给保税区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据天津金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瑶介绍,企业制定了集直播基地、汽车自媒体运营、汽车销售为一体的战略发展方向,力争成为天津港保税区最大的直播孵化基地,全力打造天津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直播销售基地。

    海港保税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国际贸易是天津港保税区的特色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已形成全国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市场,聚集进口、零售、仓储物流、报关报检、金融服务、汽车整备、中介服务等500余家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区内经营。保税区多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保持全国领先,是全国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标杆,已成为天津一张靓丽的名片。

    “十四五”期间,天津港保税区将积极发挥贸易便利化自由化优势,大力推动国际贸易创新化、数字化发展,重点发展数字+汽车贸易等领域,推动全国性进口汽车批发和销售服务配套升级,建设全国平行进口汽车大数据中心、销售定价中心,打造平行进口汽车基地和国际性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同时,积极培育跨境电商、保税经济、服务贸易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纵深推动对外、对内双向开放,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型国际贸易枢纽,为天津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