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新能伴绿水,创业环保投资平台落户东疆
发布日期: 2022-11-10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城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环保集团”)全资子公司——天津天创绿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绿能公司”)落户东疆。

    天创绿能公司将借助东疆自贸区政策优势及服务优势,以“绿色能源综合服务商”为战略发展定位,逐步发展为集绿色能源投资、建设、运维、技术研发、咨询及绿色资产管理于一体的企业。

    天创绿能公司针对创业环保集团旗下众多环保项目耗电量大、用电负荷稳定、波动小的特点,近期将实施天津市内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同时拓展在太阳能、风能、氢能等绿色能源领域开展相关业务。

    创业环保集团是国内首家以污水处理为主业、在上海和香港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水务集团,国内环保领域的先行者和旗舰企业,业务覆盖污水处理、再生水、自来水、新能源供冷供热、环保技术服务、污泥和危废处理等多个专业领域。

    “双碳”战略提出以来,东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企业低碳、绿色发展,目前聚集了华能集团、国电投集团、中远海运集团等近百家新能源投资平台及东方雨虹、荣程钢铁、中谷物流等十余家碳资产管理公司。

    下一步,东疆将继续发挥自贸区、综保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等叠加政策优势,支持企业在绿色创新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以金融、科技、绿色创新助力“双碳”进程。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