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世界500强海螺集团智慧物流项目正式运营
发布日期: 2023-02-22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在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支持下,世界500强企业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螺集团”)下属天津海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我市网络货运经营许可,标志着该公司智慧物流项目正式运营。

    据了解,海螺集团控股经营海螺水泥、海螺新材、海螺环保三家上市公司,产业涉及水泥制造、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国际贸易等领域,2022年,海螺集团以397亿美元营业收入蝉联《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353位,并连续18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

    近年来,作为基础建材行业的领军者,海螺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转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初步构建了集团智能制造与数字产业集群。海螺集团下属天津海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港保税区,未来将围绕网络货运,充分发挥海螺作为供应链核心企业优势,通过“互联网+物流”模式,打造智慧物流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以打造智慧物流产业生态为思路,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以“新实结合”为方向重点培育新兴产业,产业聚集态势明显。面向未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增强产业链韧性,不断提升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智慧型产业集聚区,全力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强基固本。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