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成功落地全国首笔FT项下跨境缴税业务
发布日期: 2023-02-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记者日前从市金融局获悉,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依托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优势,积极深化FT账户功能应用,为企业提供基于FTN账户(Free Trade Non-resident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出的自贸账户其中一种,是指境外机构自由贸易账户)的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依托FTN账户缴纳税款并实现实时入账,实现全国首笔FT项下跨境缴税业务成功落地。

    该业务模式可保证企业离岸资金安全,解决时差、语言差异带来的不便,成功帮助企业实现“离岸企业在岸管”。企业使用FTN账户缴税无须再联系开户银行,基本上可实现实时入账,相较常规流程节省时间,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截至2022年末,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已吸引80余家境外企业开立FTN账户,累计办理FTN项下跨境缴税2210万元;累计为客户代发工资2486人次,合计金额6820万元。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