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东疆保税展示再添新车型,百年经典车现世纪风采
发布日期: 2023-03-01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一台1918年的雪佛兰490运抵东疆。这台车龄超过百年的经典车将在东疆综保区内的汽车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保税展示。

    这是天津海关办理的一辆传统经典车保税展示新车型,为东疆汽车文化艺术中心再添古色古韵风景线,也标志着东疆传统经典车产业要素进一步创新聚集。

    2022年7月,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明确提出“研究制定传统经典汽车认定条件,促进展示、收藏、交易、赛事等传统经典车相关产业及汽车文化发展”,为国内传统经典车产业及汽车文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天津东疆海关积极研究国内外经典车产业发展模式,运用保税展示政策满足综保区内企业发展需求,在通关过程中为企业提供详细流程指导,让企业更加便利地享受到政策红利,有效促进东疆的汽车文化产业集聚,使更多经典车走进大众视野。

    近年来,天津东疆已形成较好的经典车产业基础,首创性吸引近200台经典车在东疆综保区保税仓储,成功在汽车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展示。

    推动经典车区外保税展示业务常态化,实现东疆经典车多次亮相市内核心商圈,为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引流。

    2023年伊始,这台超百年的传统经典车的保税展示标志着东疆助推国内传统经典车产业聚集迈向新台阶。

    下一步,东疆将进一步借鉴国际经典车产业发展经验,继续深挖行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传统经典车在保税展示交易、拍卖、维修修复、赛事活动等领域的先行先试,力争打造国内首个传统经典车产业创新集聚示范区,为我国汽车大流通领域创新和汽车消费升级贡献东疆力量。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