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市首个获批的冻品保税仓库落地生态城
发布日期: 2023-03-08      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生态城企业中农批(天津)国际冻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申报的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获批,成为天津市首个获批的公用型冻品保税仓库。目前该仓库正在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今年可正式竣工投用。

    发挥保税仓库优势

    2022年,生态城中心渔港正式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中心渔港内已建成冷库库容93.8万立方米,约占滨海新区冷库总量的35%,基地冷链产业集中度和冷链产业规模已经形成。

    在冷链产业现有优势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逐年上升的保税货物存储需求,生态城积极发挥自贸联动创新区政策优势,助力企业打造冻品保税仓库。

    该保税仓库位于生态城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基地内,总面积达2664平方米,可用于存储冻肉类产品以及鳌虾、甜虾、三文鱼等高附加值海产品。

    仓库投用后,进口冻品货物在存储期间可以暂缓缴纳相应税款。进口肉类、海产品的关税较高,保税仓库可减轻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降低企业营运成本,更好地满足货物中转和储存的需要。

    延长产业链条

    保税仓库还能进一步发挥冷链物流基地在简单加工、分销零售等方面的优势,方便三文鱼等进口海产品在加工后就地销售。

    对京津冀内无法进行大宗国际采购的小型加工厂来说,在中心渔港就能直接“进货”,缩短了冷库产品物流周期、降低了采购成本,能更好地融入京津冀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下一步,生态城将通过对冻品保税仓库建设运营经验的复制推广,持续拉长冷链产业链条,推动基地从以仓储功能为主的“通道经济”,向兼具国际中转、分销、加工等新业态的“港口经济”转型,推动冷链物流基地高质量发展。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