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交割仓库资质获批,东疆连接大宗商品期现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 2023-05-08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东疆综合保税港区洛阳道600号”仓库正式获批成为天津中储陆通物流有限公司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指定交割仓库存货地点。

    此次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指定交割仓库资质落地东疆,中储陆通将充分发挥港口优势,完善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功能,打通连接国际与国内、期货与现货的通道,更好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目前,中储陆通已具备海关特殊监管区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港口经营许可资质。下一步,中储陆通将全力推动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交割创新业务开展,并持续推进纸浆等其他特定品种商品期货交割仓库资质,逐步拓展特定品种商品保税期货交割业务。

    中储陆通作为东疆辖区内重点仓储企业,聚焦大宗商品期现货交割物流业务,深耕黑色、有色、能化等大宗商品供应链物流领域,致力于打造华北地区期货交割标杆仓库。中储陆通已获批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等三大商品交易所的铝、天然橡胶、螺纹钢、纸浆、硅铁等10个期货品种的指定交割仓库资质。

    未来,东疆综保区将通过多元化功能的战略布局,继续扩大大宗商品对外贸易的重要集散地优势,助力区域经济新增长。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