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政声传递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 2022-02-1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14日下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段春华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马顺清、喻云林、赵飞、陈浙闽、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贾凤山在主席台就座。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隆重、热烈、团结、鼓劲的大会,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奋勇担当的强大发展势能。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稳步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未来发展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今年1月以来,奥密克戎病毒突袭天津,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天津必将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李鸿忠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壬寅虎年,我们要扬虎威、成虎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篇章。一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广泛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向党、维护核心、拥戴领袖的政治热情。严把政治首关,精心做好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和选举等工作,扎实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二是坚持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赢得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健全“向群众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三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合理的增长速度,巩固拓展稳中向好、稳中见优的良好势头。四是增强担当的勇气、斗争的锐气,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锚定目标不放松,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干实效见担当。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政治机关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中心,充分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以良法促发展、寓支持于监督,各级人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新阶段新征程的天津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春华在主持中说,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激发民主活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不断增强干事动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担责,苦干实干,积极履职尽责,贡献更大力量。要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安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等出席。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