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模式助力“亲海游”,自贸创新新业态注入消费新活力
发布日期: 2022-05-07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五一”假期,天津东疆亲海公园迎来2022年首次高峰客流。在这里,不仅可以逛沙滩、看海景,市民还能在跨境电商保税展示店里下单购物。

    坐落在亲海公园的“九块田电商保税展示店”主打美妆经济,货架上摆满了防晒霜、发膜、水乳等日化美妆产品,多达数十个品类。市民李女士在货架旁挑选一番后,通过扫码在网上下单,购买了一件价值35元的儿童面霜。随后她将按照出行计划入园游玩,包裹将于当日到达手中。

    李女士兴奋地说:“这种‘沙滩游玩+门店下单’的模式,既能在沙滩、海边尽情休闲娱乐,还能在展示店直观感受商品并下单购买,十分方便快捷,购物体验感满满。”

    “在海关‘跨境电商+保税展示’等创新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东疆亲海公园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线下引流+线上购物’的商业模式。”天津赫阳宏泰电商负责人周雪艳介绍,“在这种新模式下,游客下单、订单申报、系统放行、商品打包、包裹出区、送达消费者等一系列流程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

    据天津东疆海关工作人员郑锦波介绍,在海关“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模式下,企业可将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通过担保出区的方式,在指定的地点和指定的时间进行展示,使商品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并在展示现场扫码下单购买。该模式不仅拓宽了企业商品销售渠道、降低了经营成本,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为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贸易新业态发展,天津东疆海关成立了跨境电商区外保税展示专项保障小组,切实保证在有效监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贸创新与贸易新业态的政策叠加效能,为天津消费活跃繁荣注入新活力。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