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吉利基金布局天津经开区!汽车金融再迎重磅成员
发布日期: 2022-05-09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吉利(天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吉利基金)顺利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为其在全国开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奠定重要基础,与此同时滨海基金小镇迎来了又一重磅成员。

    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是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从事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重要依据。在完成备案后,吉利基金将借助经开区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和吉利集团自身的产业优势,围绕出行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业务,吸引更多的汽车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及项目落地经开区。作为世界500强吉利集团旗下唯一一个全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吉利基金于2022年1月正式落地天津经开区,注册资本金1亿元。

    吉利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落地和备案过程中,天津市金融局和经开区金融局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全流程贴心高效服务,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区域优质的营商环境。

    作为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承载区,天津经开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是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多年来,经开区汽车产业始终保持着乘势而上的良好发展势头,聚集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一批知名的合资和自主品牌整车制造企业。2021年,规上工业汽车产值达1415.5亿元。

    围绕汽车产业优势,经开区更是在以“汽车+金融”为代表的产业金融领域持续发力。一汽、上汽、北现、长城、小鹏等汽车主机厂,狮桥、顺丰、传化等汽车物流企业,瓜子、沣邦第三方服务机构等行业龙头企业在经开区陆续布局汽车金融、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保险中介、基金等汽车产业供应链金融企业。

    2022年一季度,在吉利基金落地同时,国泰大搜车(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也落地经开区,并顺利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目前,经开区已初步形成全门类、全维度、全链条的“汽车+金融”的产业发展格局。

    未来,经开区将继续发挥区域汽车产业优势,补链强链,创新产业金融发展,让金融“活水”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