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两大进口摩托车项目落户!东疆机动车大流通市场“风驰电掣”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疆建设的机动车大流通市场又迎重磅成员!昨日,东疆管委会分别与中检西部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检西部)、赛博思(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博思)通过视频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多层次合作,共同完善北方摩托车产业环境。天津市商务局、东疆海关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

    东西部检测能力联动

    打造北方摩托车进口口岸

    此次中检西部、赛博思项目集中落地东疆,展现出东西部携手并进服务国家外贸发展大局,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东盟自贸协定(RCEP)等政策落地生根的强大魄力,有利于联动东西部检测能力,加速打造北方摩托车进口口岸。

    中检西部隶属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专业从事摩托检测认证的检测机构之一,未来中检西部计划在东疆投资2000余万元,建立近5000平方米摩托车口岸检测实验室,搭建口岸检测服务平台,服务摩托车检测市场。

    赛博思(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从事摩托车进口行业龙头企业,将利用东疆综保区功能开展摩托车进口、摩托组装、摩托车保税展示等业务,对完善国内摩托车进口业态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打造汽车产业园区

    服务天津建设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

    东疆地处天津自贸区,同时也是国家双A级综保区,在自贸区、综保区双重功能政策叠加下,2021年天津东疆管委会与天津东疆海关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联合推动“保税租赁海关监管新模式”,代表天津入选国务院第四批自贸区最佳实践案例;“保税+租赁”入围海关总署综保区典型案例。

    围绕《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中“检测维修中心”、“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拨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功能定位,此次中检西部、赛博思项目集中落地东疆,展现出东西部携手并进服务国家外贸发展大局,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东盟自贸协定(RCEP)等政策落地生根的强大魄力,有利于联动东西部检测能力,加速打造北方摩托车进口口岸。

    目前,东疆在机动车进口领域已形成了中规车、平行车、摩托车进口、机动车口岸检测聚集的产业生态。下一步,东疆将按照我市“十四五”规划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规划要求,以建设汽车消费及贸易口岸、整车和零部件分拨中心、汽车新动能培育中心、汽车融资租赁中心为目标,积极打造汽车产业园区,服务我市建设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