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东疆首户企业境外投资行业准入“一件事”集成办理顺利落地
发布日期: 2022-07-05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一件事”应用场景再结硕果,天津彩满堂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一次性办理境外投资项目备案和赴境外投资(含赴港澳台)企业备案,成为辖区首户“企业境外投资一件事”改革的受益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

    天津彩满堂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拟收购开曼群岛某贸易公司,涉及境外投资项目备案和赴境外投资(含赴港澳台)企业备案两个行业准入事项。

    按照东疆“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东疆市场监管局基于综合窗口“一窗受理”优势,以前期各项业务标准化为基础,对境外投资项目备案和赴境外投资(含赴港澳台)企业备案两个事项的材料进行梳理,实现协同联动和数据共享,减少办事环节,制定填报模板,汇总形成“企业境外投资一件事”事项清单,有针对性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东疆市场监管局指定专人服务,提前辅导企业准备资料,开展材料预审,采用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方式,压缩办理时限,将两个批文于同一天一窗发放,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

    东疆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综合、加挂行政审批局牌子的机制优势,集市场主体登记、政务服务事项审批等职能于一体,在此之前已通过部门内部协作完成了“营业执照+摊贩备案一件事”以及“食品+医疗器械经营场所变更一件事”等多项办事场景的探索。

    下一步,东疆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推动更多的“一件事”场景落地,同时加大推广力度,宣传好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成果和典型事例,提升企业群众知晓率。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