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环球E、中国鑫”贸易新业态首单业务落地 实现东疆型“买全球、卖全球”
发布日期: 2022-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微茂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东疆成功实现“环球E、中国鑫”东疆型贸易新业态首单业务全流程落地。新业态成员企业按照交易路径,完成100笔订单销售首批回款1793.61美元的收汇、境内划款、付汇全部环节。

    据了解,“环球E、中国鑫”东疆型贸易新业态是指中国跨境电商企业依托viomall云技术平台实现一站式交易、结算等跨境电商全流程业务模式。东疆以“新业态、新金融、新技术、新手段”创造性地推动中国跨境电商企业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东疆型“买全球、卖全球”。

    据介绍,天津微茂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viomall云技术平台运营由境外向自贸区转移,支持中小跨境电商企业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在同一互联网平台运转。这一国内首创新业务形态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原本以海外消费国为中心的跨境电商业务转变为以境内自贸区为管理中心、技术中心与结算中心的新产业生态。同时,建设银行天津开发区分行根据viomall云技术平台运营模式,建生态、搭场景,通过线下交易单证核验、线上完成“收、转、汇”,创新高效地为新业态提供金融服务。

    此外,东疆积极搭建“监管沙盒”系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手段,对交易模式、盈利方式、风险控制等相关信息数据在沙盒内开展线上真实性校验,为贸易新业态持续稳定运行提供数字化支撑。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