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瑞普生物“牵手”易宠打造宠物产业生态圈
发布日期: 2022-08-23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易宠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天津华普海河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借助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宠物医疗方面的优势,在供应链、渠道整合、数字信息化等领域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共筑宠物产业生态圈,延伸宠物生命质量服务链条。

    在本次投资合作中,华普海河产业基金为易宠科技的投资主体,其为天津市政府引导基金——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瑞普生物主导设立的产业基金,主要围绕动物大健康产业链及其上下游企业进行投资。“本次战略投资易宠科技实现了瑞普生物对产业链的前瞻性布局,易宠科技对宠物行业的价值观也符合我们的投资理念。”瑞普生物董事长兼总裁李守军表示。

    作为动保行业领军企业,瑞普生物现已发展成为集动物用疫苗、药物制剂、原料药和功能性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根据世界动物保健权威机构Animal Pharm发布的《2020年动物保健产业排名》,瑞普生物以近5年229.2%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位居全球动保企业第一。据李守军介绍,为进军宠物医疗行业,瑞普生物于2012发起成立瑞派宠物医院。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如今,瑞派宠物医院以估值超百亿元人民币的成绩发展成为生物医药领域独角兽企业,其以标准化、专业化的管理体系,在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50多个城市设立医院达500家。

    “此次战略融资不仅是一次强强联合,更是一场复杂产业资源的交互契合,对宠物消费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易宠科技创始人兼CEO肖宇说到。作为一家为宠物品牌提供全渠道管理服务的集团公司,易宠科技旗下拥有E宠商城、它品等多个线上宠品消费、运营管理平台,以及小青鲨为代表的人气自研品牌。如今,易宠科技与海内外累计1300多家宠业品牌、30000多家宠物门店确立合作关系,已服务超400万养宠家庭。“未来,在瑞普生物、瑞派宠物医院的帮助下,我们将依托平台体系,在巩固原有的宠物食品、用品优势基础上,增加宠物药品和医疗服务等业务,进而完善已有产业链条。”肖宇说。

    “对瑞普生物而言,此次合作可以借助易宠科技的渠道,拓展自有产品和服务;对瑞派宠物医院而言,通过和易宠科技合作,建立、打通瑞派宠物医院医疗体系强大的药品供应链,为宠物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李守军告诉记者,此次战略投资协议的签署,是瑞普生物及瑞派宠物医院在宠物产业发展方面的又一里程碑。下一步,瑞普生物及瑞派宠物医院将牢牢把握“它经济”,坚持合作共赢、携手奋进的商业模式,以技术赋能、深化供应链促进宠物产业长足发展,积极为中国宠物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打造强劲引擎。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