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全球工业硅龙头企业融资租赁项目落户东疆
发布日期: 2022-10-13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在市金融局和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全球最大的工业硅供应商合盛集团在东疆设立的天津鑫鑫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鑫租赁)成功取得融资租赁内资试点批复,未来将重点围绕集团上下游产业链开展新能源生产设备融资租赁业务,助力东疆融资租赁主题产业园区绿色能源中心功能建设。

    合盛集团创建于1989年,是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旗下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60)2017年于上交所主板上市,年营收超200亿元、总市值超1400亿元,年产能达79万吨,全球排名第一。

    此外,合盛硅业还积极布局5G、新基建、大数据、绿色能源、第三代半导体等新兴产业,仅2021年合盛硅业新建的4个工业硅和有机硅项目基地,总投资规模就接近135亿元,2022年半年度新增设备投入已超40亿元,作为集团的新能源设备融资租赁业务总部,鑫鑫租赁储备投放规模巨大。

    同时,合盛硅业上下游物流供应商商用车年新增及存量更新规模可达500部左右,孕育了天然的租赁业务利润增长点。鑫鑫租赁作为集团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重要金融板块业务主体,业务拓展空间广阔。

    未来东疆将继续发挥自贸区、综保区、金融创新示范区叠加创新优势,用金融手段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引育新动能,积极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