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京东外贸综合体在东疆电商主题园区开仓运营
发布日期: 2022-10-18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京东外贸综合体项目落户东疆综保区,首期跨境电商进口项目正式投入运营。项目位于东疆海天保税物流园,一期租用面积约1万平方米,日均单量已达3万单,顺利实现当月签约、当月开仓、当月达产。项目二期计划于明年年初启动,总体项目面积将有望达到6.5万平方米,形成千万单级处理能力的北方分拨中心,成为东疆电子商务主题园区新的标杆性项目。

    “转变监管方式、坚持服务为导向”是京东项目在仅仅1个月内顺利投产运营的基础。

    根据京东方面要求,项目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仓储改造、系统对接、货物入区、人员培训等条件。东疆商务局践行“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发挥电子商务主题园区理事会作用,第一时间联合东疆海关以及应急局、海天物流园等单位形成专项工作组,快速解决了货物入区、系统测试、防疫规划等棘手问题。

    同时,坚持以服务促监管,由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多次召开专项推动会,优化各项监管手段,既强化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职责,又得到了企业的认同和配合,确保京东项目当月提前达产、顺利运营,首月即突破30万单业务量,得到了京东集团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东疆将继续与京东推进外贸综合体二期项目,整合京东北方一般贸易进出口以及供应链金融、国际大品牌分拨中心、跨境海运进出口业务中心等业务体系,探索推进开设中欧班列“电商专列”的可行性,实现项目多元化、全链条落地。发挥京东整体龙头带动效应,在电商、物流、科技、贸易等板块力争实现总体战略合作,推动东疆电子商务主题园区实现更高层级的发展。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