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服务“一带一路”海外工程,中铁租赁首笔离岸租赁业务落地东疆
发布日期: 2022-10-26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随着一批采矿设备物资交付拉美区域工程主体,中铁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租赁公司”)首笔服务“一带一路”海外工程项下离岸设备租赁业务成功落地。

    此次中国中铁租赁公司通过离岸租赁合同和经营性租赁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为境外项目建设提供助力。该业务的落地是中国中铁租赁公司经营理念和业务模式的双重创新突破,为中国中铁海外业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东疆跨境租赁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创新应用场景。

    在此次创新业务推动过程中,东疆管委会搭建沟通桥梁,形成企业与税务部门、金融机构的多方联动机制,成功打通业务通道,推动了首笔海外工程项下离岸设备租赁业务的创新落地,为后续中国中铁租赁公司离岸租赁业务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中铁租赁公司2015年在东疆设立,注册资本15亿元,是世界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唯一融资租赁公司,主要为中国中铁旗下各板块以及产业链上下游提供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

    未来,中国中铁租赁公司将继续秉承“立足主业,服务项目,勇于创新,开拓市场”的经营理念,发挥外资融资租赁企业功能,不断深耕产业链上下游,立足东疆,辐射京津冀,在实现自身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天津租赁业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全国融资租赁产业聚集高地,东疆同时具备自贸试验区、海外工程出口基地的功能政策叠加优势,下一步将持续提高租赁产业创新服务水平,发挥产业聚集优势,努力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创新业务模式,助推租赁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