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保税研发业务首次落地天津
发布日期: 2022-11-0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0日,保税区海关为丰益(天津)反刍饲料研发有限公司设立了首个保税研发专用账册,标志着作为综合保税区特色之一的保税研发业务首次在天津市落地。

    据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企业研发所用进口原材料通常采用一般贸易方式申报,按规定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开展保税研发业务后,用于研发的机器设备入区可以免征这些税,用于研发的进口原材料也能保税,海关可根据实际研发耗用予以核销,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研发成本。

    此次丰益(天津)反刍饲料研发有限公司的项目,将针对国内反刍动物营养领域的难点问题,研发拥有自主产权的生物饲料。企业进出口部经理杜连娟表示:“一方面,实际用于研发的进口原材料免予征税,为我们节省了研发资金。同时,利用保税研发专用账册,我们可以自主备案研发料件和料件成品,根据实际情况办理报核手续,进一步减少了人力投入,提高了效率。”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