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尹晓峰调研天津自贸区法院司法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9-10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法院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8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滨海新区副区长、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局长尹晓峰一行到天津自贸区法院调研。滨海新区(自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审委会专职委员田学新陪同,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副局长刘宇、曹正清及自贸区法院相关业务庭负责同志参加。

    尹晓峰听取了天津自贸区法院履职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服务保障天津自贸区建设、京津冀一体化以及“津城”“滨城”双城战略,按照“守正创新、勇当排头、共筑卓越”的工作理念和“新、特、优”的工作目标,优化专业法庭建设,以“卓越工程、创新工程、锻造工程”为抓手,着力构建体系化、全覆盖、全链条自贸区司法保障格局,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业务庭负责同志介绍了“一庭一品牌”建设及创新举措等情况。

    尹晓峰一行围绕自贸区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针对优势产业特色,强化协同创新,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以及自贸区抢抓全链条国际商事服务业态,建设“诉、仲、调”一体化的国际化法律平台等方面,同法院同志深入交流。

    张长山表示,天津自贸区法院聚焦自贸区法治需求,一体化、专业化、智慧化的专业法庭布局基本完成。“十四五”时期,自贸区面临改革创新发展新机遇,迫切要求天津自贸区法院升级法治软实力,构建与天津自贸区开放创新相匹配的司法保障体系。下一步,天津自贸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以法治体系优化升级助力自贸区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强化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以更多创新举措促进全方位、立体化营商环境打造。强化“一庭一品牌”建设,对标国内先进地区,瞄准全国一流法院,服务保障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尹晓峰对天津自贸区法院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自贸区产业特色,优化专业化法庭建设,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自贸区作为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是基础,改革是动能。一是要强化法治建设,以法治为抓手,牵引优势产业聚集和发展,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二是要优化服务保障,建立全领域全链条“诉、仲、调”一体化司法保障体系,聚焦自贸区产业发展需求,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三是要坚持共同缔造,强化协同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更好推进全国一流自贸区建设。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