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海特顺利完成并交付首架B737-800BDSF客改货飞机
发布日期: 2021-09-29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8日上午,一架身披黄色涂装的飞机从天津起飞,它将跨越大西洋最终交付给全球著名邮递和物流公司DHL。这标志着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特)完成首架B737-800BDSF飞机客改货改装并顺利交付,企业客改货改装能力正式进入国际第一梯队。作为全球首家同时拥有B737-700和B737-800STC改装方案的服务商,此次交付为天津海特进一步开拓国际航空维修与改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6月,海特集团与以色列IAI公司在成都正式签署B737-NG飞机客改货STC开发协议,双方合作共同开发B737-NG飞机客改货STC业务并共享知识产权。2018年,天津海特启动了中国第一架B737-700BDSF客改货飞机的改装项目,目前已完成该型机客改货飞机4架,其中第三架交付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架境内运营的该型号客改货飞机。

    根据波音2021年4月份发布的对航空市场需求的最新预测,预计未来20年内全球航空货运市场将增加2430架货机,其中窄体货机增加数量最多,增量约为1080架。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航空客运市场受到冲击,全球货运市场需求却逆势上扬,客改货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景象。天津海特根据国际与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变化,为满足更多订单需求,2021年启动第一条B737-800BDSF改装线,并于今年6月继续扩大产能,实现两条并行客改货改装线。同时,他们完成了改装期间的定检、整机喷漆、小翼改装等项目,实现产能翻倍的预期目标。

    天津海特自2018年启动客改货项目以来,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持续改善与精益化各个改装流程、提高改装效率,实现两条客改货改装线顺利投产。在自主完成首架B737-800改装项目的过程中,天津海特保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克服疫情期间飞机出入境、涉外航材保障等诸多困难,逐个攻克技术难题,获得境外客户高度评价,使B737-800这一款世界畅销单通道客机,进一步延伸了使用寿命,得以在航空货运市场继续发挥更大力量。目前,天津海特后续客改货改装订单已确认完毕,其它相关意向订单也进展顺利,后续飞机即将按照计划入场执行改装。

    客改货项目不断突破的同时,天津海特喷漆与定检项目也不断取得新成绩。今年6月,企业克服工期短、图案复杂等困难,按时向长龙航空交付了“飞天号”彩绘飞机。今年7月,天津海特首次成功执行了空客ACJ319大型公务机飞机定检及其他维修工作,这是企业正式进入大型公务机维修领域的有力证明。面对日益增长的大型公务机维修市场需求,天津海特积极布局,推动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一站式服务格局,以高品质、高标准、高质量、个性化的维修服务满足适航要求与高端公务机客户的需求。

    未来,天津海特将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的飞机维修与改装精品基地,向境内外客户提供一流的高品质航空维修服务,助力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提高我国航空维修全球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