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强化协同创新共促自贸区现代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法院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协同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就共同推进自贸区现代法律服务产业建设进行专题研讨,自贸区创新发展局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悦,天津自贸法院民四庭庭长、泰达金融法庭负责人及部分法官代表参加研讨。

    与会人员瞄准天津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围绕自贸区重点产业、新兴产业的发展态势和法治需求,就构建自贸区现代法律服务产业的形势任务、目标方向、机制创新等展开深入研讨,致力于为天津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切实发挥司法保障在引育新动能、加速产业聚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此次研讨是促进天津自贸区《关于优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环境支持法律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地落实的有力举措,对于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精准服务保障自贸区重点产业、新兴产业健康发展,构建现代法律服务业生态链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天津自贸区法院与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将持续强化协同创新,围绕自贸区现代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调研,不断优化法治服务保障,延伸审判职能,共同推进天津自贸区法律服务业生态链建设, 为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