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强势来袭!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盛大开麦!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9日,由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字节跳动·巨量引擎主办,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金涛互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集益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志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声机勃勃·全城开麦”抖in City(DIC)城市嘉年华活动暨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招商签约仪式在天津经开区举办。

    活动中,一批优质项目同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签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高校产学研基地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落成。

    中国石油天津公司、昆仑好客天津公司、天津郁美净集团、利达粮油、日思小站稻、蛋壳视频MCN等多家企业在此次活动中落地产业园。作为42年的天津市老工业企业、老民族品牌,郁美净立足产业园,不断深化在“兴趣电商”领域的合作,探索消费驱动、兴趣导向、品效同频、吸附力强的直播电商新模式。蛋壳视频作为国内一家知名MCN机构,旗下运营多个千万级萌宠达人账号,通过强化后链路服务,打造直播电商完整闭环,未来也将和产业园共同拓宽在萌宠赛道上的合作。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将以直播产业为牵引,撬动新流量、新转化、新沉淀源源不断注入本土实力品牌、国内知名大品牌、津字老品牌,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化。

    在本次活动中,两家本土高校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也在产业园正式落成。

    基地将以解决专业人才就业为切入,加强同重点高校的产学研共建,吸纳直播专业人才聚合聚力。活动中亮相的于家堡选品中心便由天津美术学院总体操刀设计,融合电子化、数字化、形象化展示技术,围绕大品牌、津品牌、抖品牌,深耕酒品、萌宠、家居、食品等网红赛道,构筑选品矩阵,搭建选品服务平台,借助特装展区规划、品牌旗舰直播间、沉浸式场景设计,打造综合性选品服务中心,立足北方,辐射全国。未来,产业园还将积极探索“专业+直播”定制班培养模式,从高等教育阶段实现直播人才的定向招生、定向培育、定向就业。

    2020年8月,全国首个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落位中心商务片区于家堡,以双创大厦写字楼、裙房,及周边商业11万平米载体空间为直播业态上的视频制作、创作创意、直播公会、供应链选品、电商服务等相关机构提供自媒体运营及视频制作的载体、内容和空间的支持。

    目前,产业园已有十余家头部公会、网红MCN 、供应链服务机构入驻,内部生态已初具规模。经开区将借助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协同各方、增进合作,让专项政策、顶配流量、职业培训、优势资源不断借助线上自媒体平台的线下载体,精准导入重点行业、产业、专业,加速产业链上传统产业更新迭代。同时讲好天津故事,树立天津品牌,点亮天津之美。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凝聚天津实力、放大天津声量、提升天津形象的网红IP。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