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东疆口岸助力意大利名酒香飘津城糖酒会
发布日期: 2021-10-26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9日至21日,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在天津举行,参展商达3504家,观展人数超22万人次,刷新了全国糖酒会秋季会的纪录。

    东疆管委会携辖区内企业亮相“东疆进口商品展”。展期三天,与百余家国外酒商进行了深入洽谈,重点业务交流推介五十余家,有效提升了东疆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为推动天津与意大利交流合作,将天津打造为意大利商品聚集地,东疆国贸携手意大利名庄花思蝶等客户,将优质进口葡萄酒搬上展台;金海路携独家代理的意大利圣马萨诺酒庄曼萨瑞系列高端红酒惊艳亮相;嘉贸购携意大利手工精酿啤酒国际米兰等多款优质进口啤酒在展会上精彩呈现。

    近年来,东疆利用离岸保税、贸易窗口等服务功能创新,积极拓展意大利口岸与天津口岸物流、清关、仓储、贸易代理等港口服务一体化产业链,缩短意大利酒品入境清关时间,优化意大利酒品客户的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巩固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扩大意大利等“一带一路”国家酒类商品在津的进口规模,促进东疆国家进口创新示范区的高水平建设。

    其中,东疆国贸公司利用自身红酒贸易代理模式,今年红酒销售额同比增长178.3%,创下历年之最。

    酒色丰润,酒香悠长,东疆展位凭借种类丰富的展品、专业周到的讲解与品质可靠的保障,在本次糖酒会上吸引了大量采购商客户驻足了解,充分搭建起与多家采购商之间的商贸桥梁,进一步拓宽了东疆企业贸易的市场,也将东疆的“意大利名酒聚集地”形象推向全国。

    未来,东疆将继续发挥自身的进口示范区与自贸区的叠加创新优势,利用全国性行业展会的大平台,扩大区域宣传,帮助企业拓展业务渠道,依托现有的完备产业平台,助力更多企业在东疆扎根,融入到贸易生态圈中来。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