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行商业保理落户机场片区
发布日期: 2021-11-15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由天创恒鑫(天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广昌发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天行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行商业保理”)在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这标志着保税区供应链金融产业聚集效应愈发明显,对保税区全力打造金融创新运营先导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天创恒鑫(天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制造、电子产品销售、平行进口车供应链金融、有色金属材料销售等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其在杭州、宁波等城市已成功开设分公司,并与中国众多大型民企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作为天行商业保理的另一家发起企业,深圳市广昌发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以从事有色金属材料贸易业务为主。在投资方面,其已在深圳投资设立深圳市天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并与当地金融机构合作密切。得益于上级股东杭州古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影响,深圳市广昌发贸易有限公司在融资租赁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发展成果斐然。

    此次,双方“携手”将天行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落地天津港保税区,预示着双方正式打开保税区商业保理业务市场。未来,天行商业保理将以保税区为依托,深耕供应链金融产业,选取并确定核心企业,与核心企业达成框架性保理融资合作意向。同时搭建业务模式,以核心企业与上游资源企业的真实贸易背景为基础,通过受让应收账款开展保理融资业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商业保理是指通过保理的方式来解决企业资金流动的问题,可盘活应收账款,减轻应收账款管理和催收的负担,从而集中精力研发生产,增强企业竞争活力,以开拓更大市场。此次。天行商业保理成功落户保税区,对推动保税区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保税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依托保险产业园,做精做强特色金融,持续引进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保险等金融服务企业,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大资本,在努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先行区的同时,推动保税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