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中航租保理落户东疆,百亿租赁商迈进产融结合新赛道
发布日期: 2021-11-17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在天津市金融局、滨海新区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原航空融资租赁公司旗下的中航租(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顺利获批落户东疆,注册资本2亿元。

    东疆作为金融创新示范区与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近年来,依托自贸区与综保区叠加创新优势,用先进的创新理念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租赁企业涌入产业金融新赛道。

    中航租商业保理将依托租赁产业已有业务探索“产融结合”的新方式,围绕高端装备智造、新能源、医疗、航空、社会公共事业等产业,为客户提供“租赁+保理”的综合性融资方案,有助于缓解中小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从而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第一家致力于航空产业发展的综合性融资租赁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公司累计投放资金达240亿元。公司正深入推进“产业化、专业化、资本化”战略提升,将专业化经营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目标,致力于成为实力突出、特色鲜明、团队专业、结构科学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现代融资租赁企业。

    东疆作为全国商业保理产业聚集化程度最高的区域,在政策创新、审批效率、金融配套、司法保障、政府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目前保理资产超过1000亿元,包括以大唐保理、华电保理、华能云成保理、中电建保理、中铝保理、中节能保理、华润保理、国药朴信保理等为代表的央企保理项目,以首钢保理、河钢保理、太钢保理、西矿保理、首农保理、天食保理为代表的国企保理项目和以盛业保理、小米保理、京东保理、美的保理、双汇保理等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保理项目。

    下一步,东疆将继续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自贸+综保”政策先行先试优势,在商业保理业务模式、监管模式、税收模式等方面不断探索突破,打造北方“保理之都”。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