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2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积极贯彻京津冀卫生事业协同发展规划要求,更好地发挥市级区域医疗中心的服务功能,近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的实施将有助于扩充空港医院床位数量、提升医院智能化水平、优化医联体联动模式、打造高水平国际医学中心,促进保税区医疗健康产业进一步升级。

    空港医院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4台打桩机同时作业,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目前处于桩基施工阶段,施工进展顺利。”据天津港保税区基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空港医院二期工程新建总建筑面积10471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655平方米,主要包括二期住院楼、国际医疗部及住院楼、附属用房等建筑。地下建筑面积53061平方米,主要包括人防工程、停车库、设备用房,以及功能用房等建筑。

    ▲效果图

    除高质量施工外,空港医院二期工程综合考虑了空港经济区的气候特性、资源禀赋和市政条件以及项目使用功能,绿色建筑水平达到国家二星级。项目建设将充分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充分考虑“渗、蓄、滞、净、用、排”六大要素,通过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化等低影响开发技术,实现渗透、储存、调节、转输等功能,通过海绵城市建设,使75%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此外,项目所采用的一系列节能、节水、节材、节地和生态环保技术,可大大减少建筑日常的运行管理费用以及资源消耗等,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

    ▲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竣工验收。二期项目建设将有助于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能力,进一步满足居民高质量、国际化医疗服务需求。“十四五”期间,天津港保税区将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基层医疗体系配套、探索发展“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同时,贯彻“双城”发展战略,坚持产城环境从功能叠加向品质服务升级导向,以促进区域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为目标,推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文教卫服务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开启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新征程。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