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港保税区“618”出区总单量达202万单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出区总单量达202万单,总交易额达3.5亿元;“618”当日总单量达24.85万单,交易额达4831万元......6月20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保税区今年“618”期间(5月31日晚8时至6月18日)跨境电商出区总单量已出,跨境电商产业根基持续夯实加固。

    菜鸟

    “今年‘618’我们的活动时间分为两拨,第一波是从6月1日到3日,单量达20万单,第二波是从6月16日到20日,单量达36万单。”百世天津跨境业务负责人魏少霜向记者介绍说,作为菜鸟跨境电商项目的物流企业,为保障今年“618”大促有序进行,百世天津坚持以做好防疫工作为准则,对货物、环境及时开展消杀检测,并对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保障“618”大促期间人员、货物安全。此外,本着降本增效的原则,百世天津提前臻选耗材供应商,改进包装方案,保证质量的同时减少包装成本。

    京东

    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京东跨境电商保税仓是目前京东在北方地区唯一的全品类仓,仓订单量位于全国前列,天津鑫晟供应链是京东在津服务商。天津鑫晟供应链负责人王志魁介绍说,今年京东“618”大促时间有所调整,自5月20开始预热预售,6月1日正式进入大促季,6月18日达到单量高峰期。“618”期间总单量达100余万单。“今年‘618’大促,我们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置于首位,自货物到港至货物发出全流程,我们严格做好消杀工作。同时,一线收货人员全部单独隔离居住,最大限度保证人员和货物安全。”王志魁说。

    唯品会

    同样身为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的龙头企业,唯品会今年“618”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据唯品会天津海淘仓负责人张晓奇介绍,今年唯品会“618”活动从6月15日晚8时开始,将于6月21日早10时结束。“本次促销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提前做好备货,预先准备生产耗材,并组织安全消防大检查,动员员工在保证货物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发货速度。为了让消费者更早收到商品,我们今年与顺丰达成一致,从原来每天发车2次增加到6次,发货运货效率显著提高。”张晓奇介绍说。

    服务保障

    为做好2022年“618”的保障工作,保税区商务局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等单位制定应对举措和应急处置预案,在严格做好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前提下,协调地方公共服务平台技术部门做好支持服务工作,保障电商数据统计系统高效平稳运转。

    自2016年以来,在海关等驻区机构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成为天津市跨境电商产业的领头羊。2021年全年,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总单量和交易额均占到了天津市总量的八成以上,2022年1至5月,保税区已实现跨境电商进口总单量862.33万单,同比增长9.5%;总交易额13.76亿元,同比增长7.1%。下一步,保税区将继续出台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系列政策,进一步促进行业扩大体量,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丰富渠道,优化贸易结构并有效推动南方地区货源向北方聚集,全力打造中国北方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