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协同多方召开“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实务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8-03      来源: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由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协同北交所(新三板)天津基地、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局联合主办,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天津OTC)、滨海基金小镇承办的“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实务座谈会”在滨海基金小镇召开。会上针对“北交所上市政策”及“ESG合规与提升资本市场影响力”等主题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本次座谈会上,华测检测公司培训讲师依托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发布的《企业ESG评价指南(试行版)》,向拟上市企业介绍了当前国际和国内ESG发展趋势及ESG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国际与国内监管政策和主流评级标准,就ESG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陈述。

    2022年4月,证监会《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发布,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明确要求在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沟通内容中增加关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的信息。对于拟上市企业而言,ESG信息的披露与企业长期战略高度吻合,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有利于投资者准确判断公司今后发展的可持续性。天津自贸试验区积极推动ESG信息披露工作,将持续以金融机构为主要抓手,行政试点与市场推广双管齐下,抓落地、抓扩面、不断放大服务能级。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