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抢抓RCEP实施机遇 促进区域人才与产业合作
发布日期: 2022-08-05      来源: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2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副局长曹正清带队赴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就推进跨境人才培养合作、国际经贸规则和产业研究进行专题调研。生态城自贸联动创新局副局长邢友聪,自贸区创新发展局法治促进中心负责人郭悦,天津融智跨境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鲁进京参加。

    会上,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介绍了成立背景、工作基础和发展规划,与会方就抢抓RCEP实施机遇,加深对东盟国家法律服务体系和细分产业政策研究、加大与东盟国家在人才和产业领域合作、打造天津自贸试验区特色专业服务业生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正清表示,建设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高度契合天津自贸试验区促进人员自由便利流动、吸引国际人才集聚的创新方向,有利于在面向东盟的跨境人才服务和产业研究的细分领域抢占先机,有利于发挥生态城联动创新区中新合作优势,打造中国-东盟双向投资贸易枢纽平台,将大力支持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落地开花、做大做强。

    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由中新天津生态城发起成立,由天津融智跨境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基于生态城“自贸联动+中新合作”的叠加优势,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面向从事东南亚贸易和科技创新的人才,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人力资源服务;二是解读东南亚国家投资和产业政策,面向中国企业提供东南亚产业信息和数据分析服务;三是积极推动中国企业与东南亚区域开展产业合作,提供项目孵化投资、资源对接等商务服务。同时,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还将向东南亚企业推介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营商环境、产业政策,促进招商引资、国际区域合作。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