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历年之最!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总单量占全市近九成
发布日期: 2022-09-23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至8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总单量达1349.6万单,占全市近九成,占比创历年之最,在全球经济逆流化的背景下,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继续保持跨越式发展态势,实现逆势增长。

    产业发展突飞猛进 单量持续创新

    作为天津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自天津获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和综合试验区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在海关等驻区机构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单量持续创新。同时,保税区不断夯实技术基础,积极与天津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完成天津市多项首单业务,最终实现跨境电商进口1210、9610,出口9610、9710、9810和1210全模式畅通。

    进口模式突出 头部企业突出 物流服务突出

    目前,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主要集中在空港、海港两个区域,货类以母婴、日化、美妆、食品、保健品等品类为主,进口来源国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保税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如今已十分完善,呈现进口模式突出、头部企业突出、物流服务突出等特点。

    优化服务贸易发展区域布局 持续扩大贸易规模

    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利用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综合试验区、B2B出口试点等国家赋予的先试先行政策资源,积极探索并推动贸易本地化结算、020体验店、保税加工、保税再制造等创新发展新业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在保税区蓬勃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天津市对外窗口作用的新型国际贸易集聚区。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