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逆行“疫”线 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0-06      来源: 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7日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滨海新区,部分区域按下“暂停键”,进入静态管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连续奋战在抗疫前线,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领导班子带头聚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朱长存、唐中赋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报到,到风险区域内社区挂职,协同社区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回响在北塘街道揽涛轩社区院内,标志着揽涛轩社区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在疫情防控前线构筑起坚实的“红色堡垒”。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专职副书记,朱长存带领全家齐上阵,放下“小家”服务“大家”,一家三口携手参与到社区抗疫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家庭的靓丽风采。

    唐中赋去年才进行了支架手术,但是当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后,他克服身体不适,毅然决然地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并肩奋战在一起,为身后的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强又温暖的防疫屏障。

    骨干力量坚守“疫”线

    党有号召,使命必达。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的中层骨干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及时传达和汇报各项防疫指令,自觉承担抗疫工作任务。

    疫情发生后,综合协调室副主任侯忠主动加入发改委抗疫小分队,27日连夜进驻到高风险的朗月轩小区,配合社区完成门禁管理、楼层管控、分发物资、人员转移等工作,为不能出门、不能下楼的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生活服务。

    综合协调室副主任丛琳除了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还要兼顾好本单位的重要文件收发、全体人员每日的防疫统计排查工作,全力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

    统计评价室副主任赵建光从9月27日起一直坚持驻守在办公室,协助各室做好文件的报送和流转,处理所有紧急事务,保障了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的公务正常运行。基于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风险的考虑,他就住在办公室内,办公桌旁边的简易折叠床是他唯一能休息的地方。

    新时代青年彰显担当

    在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还有一群勇于担当的年轻干部,在疫情面前,寇杰、孙学颖、林雅欣、陈烁、袁倩兰、唐亚萍等同志挺身而出,踊跃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穿上“红马甲”,协助社区人员高效完成居民核酸筛查、生活物资传送、交通管控卡口值守等服务工作。

    张亚通放下家中刚刚3个月的孩子,在疫情暴发初期就进驻了雅安里集中隔离点。由于隔离人员会不定期被送过来,为保证接收效率,他和同伴们需要随时关注信息,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那几天,他连续三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过。

    同样“90后”的曹萌,在得知家中祖父过世的消息后,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没有向领导请假离开。她强忍着心中的悲痛,继续坚守在社区抗疫的岗位上,依然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全体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携手共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天津自贸人的责任担当,为滨海新区这场抗疫决胜贡献了自贸力量。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