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喜报!天津自贸区法院获得2022年全国法院金融审判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3-02-03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法院(天津自贸区法院)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2022年全国法院金融审判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情况的通报》。天津滨海新区法院(天津自贸区法院)由耿亮、陶俊撰写的《关于为天津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提供司法保障的调研报告》,喜获一等奖。

    天津自贸区法院院始终坚持与自贸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需求同频共振,深耕司法护航金融创新专题调研,构建专业金融审判体系,提升金融审判机制创新的首创性和显示度,打造司法助推天津自贸区融资租赁、保理、消费金融创新的“金色保障名片”,持续为打造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服务保障天津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下一步,天津自贸区法院将继续以推动金融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着眼金融领域重点法律问题,梳理审判经验,提炼处置策略,着力将金融审判工作向纵深推进,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