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新一代窄体机航空发动机LEAP-1A首次在中国组装
发布日期: 2023-0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赛峰短舱(天津)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进口的首台LEAP-1A发动机入境天津口岸,在天津保税区海关监管下,进入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并开始入厂开展短舱组装作业,这是赛峰短舱落地天津以来的首个组装项目,也是LEAP-1A发动机首次在中国国内进行组装。

    据了解,LEAP系列发动机作为新一代窄体机航空发动机,凭借其噪音小、燃油消耗低,能有效降低航空公司成本提高旅客舒适度。

    2022年12月,世界500强企业法国赛峰集团独资子公司——赛峰短舱(天津)航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峰短舱”)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这也是该公司在国内成立的首个集成中心。作为空客本地化配套的重大项目之一,赛峰短舱将为空客A320总装线提供本土化的配套服务,开展飞机发动机、飞机短舱以及发动机与飞机连接的装配与整置。

    自赛峰短舱落地以来,天津有关部门多次走访调研企业,宣讲综合保税区的便企政策,一对一指导企业基建、自用机器、设备入区,迅速设立不同类型的电子账册,为企业新项目运营保驾护航。

    “发动机短舱是指由发动机进气道、整流罩、内部固定装置、反推装置和尾喷口组成的动力装置。目前,在海关的监管与指导下,我公司的短舱组装业务已经开展有条不紊地进行,第二台发动机预计在3月27日入区,这两台发动机预计将于2023年5月交付,未来我们还将在项目的第二阶段引入短舱的喷漆工艺,实现LEAP-1A发动机和短舱同时在中国的集成,我们对将来的发展很有信心。”赛峰短舱物流部王丽说。

    近年来,为助力天津航空产业全链条全面发展,天津海关结合天津市航空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便利化服务举措,创新航空产业全链条集群监管模式,实现企业间加工、检测、维修、货物自由流转,除赛峰短舱外,还吸引了庞巴迪整机维修、古德里奇航空维修、PPG航空涂料、安胜模拟机制造、飞安航空培训等大批国内外民用航空项目集聚,产业功能覆盖研发、制造、维修、培训、物流等多个领域。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