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天津海特今年将改装首架A321飞机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特)获悉,近日其母公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与空客货机改装和飞机维修卓越中心Elbe Flugzeugwerke GmbH(下称:EFW)共同签署了一份关于空客A321机型客货机(P2F)改装合作的意向书,双方就A321机型客改货项目达成一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天津海特将执行改装,其将成为EFW关于A321机型P2F客改货项目的第一家第三方改装公司。

    此次海特高新与EFW签署的意向书涉及A321飞机P2F客改货改装工作。改装地点为中国天津,天津海特将成为EFW在全球范围内的第四个A321机型客改货改装点并将根据EFW的A321P2F补充型号证书(STC)提供改装服务。天津海特预计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引入首架A321飞机开展改装工作。

    上图为交付首架B737-800BDSF客改货飞机

    在自贸政策红利释放下,落户天津港保税区的天津海特成为我国第一家依照地方性法规,获批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的企业,其于2018年执行了中国第一架B737-700飞机客改货的改装工作,企业发展由此驶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天津海特已完成十一架B737NG机型的客改货工作并交付国内外多家货运公司投入运营。此次A321机型P2F客改货项目是天津海特与EFW在客改货技术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与重大突破,天津海特将以此为契机,未来将兼顾国内外客改货市场需求,同时开展B737NG、A321两种主力窄体货机机型的客改货改装工作,进一步提升在客改货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上图为交付首架CAAC运行的B737-700BDSF飞机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坚持航空产业“补链、延链、强链”的推动和落实工作,积极承接国家战略任务,不断完善产业环境,区域航空产业实现快速发展,2022年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产值继续保持近30%的快速增长。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聚焦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服务和通用航空等四个重点领域,不断提升航空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层级,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发展,加快实现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文中图片均为天津海特提供的资料图)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