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倍速增长!东疆电商迎来“首高峰”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疆综保区内的跨境电商保税仓库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摆满了货架,多条分拣带高速运转,一件件商品在东疆海关关员的监管下被打包运往全国各地。

    这样忙碌的场景,在这里很常见。前不久“三八”购物节期间,东疆辖区电商企业申报清单突破32万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6倍,迎来了今年跨境电商业的首个高峰。

    “今年以来,东疆口岸跨境电商业务呈现出‘进出兼备、特色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了确保监管高峰期的通关顺利,我们提前与企业在备货、促销商品备案以及包裹出区通关保障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打通难点堵点问题。”天津东疆海关跨境电商科副科长郑锦波介绍。

    针对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东疆采用“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和困难。“购物节期间发货时间紧,订单量又大,海关始终关注着我们的需求和难处,不仅主动关心我们的备货进程,还安排了专人跟我们对接,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手续,采用跨境电商B2B模式,极大节省了申报时间,消除了我们购物节期间商品不能及时入库上架的顾虑。”京东国际关务吴琼表示。

    同时,东疆管委会积极协助电商企业解决人员住宿等问题,多次联合应急局走访辖区内电商企业,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助力,提前预防,为电商大促保驾护航。

    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是吸引企业集聚的核心要素

    东疆综保区综合运用“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金融创新示范区”的独特优势,整合区内电商、仓储、物流、商业等配套资源,聚力建设电子商务主题园区。

    今年以来,财道星汇、易客派瑞等一批电商企业落户东疆,京东国际二期扩仓等项目稳步推进。

    截至2月,东疆跨境电商已完成184万单,同比增长360%。

    东疆正以推动新一轮政策创新、形成集聚效应、完善配套体系、形成特色支撑、提升综合指标贡献、建立标志化园区等为主要内容,打造全球跨境供应链创新平台,开创发展新格局。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