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自动驾驶“独角兽”落户,东疆加速形成智能网联生态圈
发布日期: 2023-03-24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东疆综保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再添新军,国内泛港口自动驾驶领域领军企业——斯年智驾正式在东疆落户。借助应用场景和创新政策支持,斯年智驾将在东疆加速完成“港内—港间—港外”渐进式港口运输枢纽圈链路闭环,东疆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正加速形成。

    斯年智驾自2020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港口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和商业化落地,公司拥有150余人的行业资深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均有超过10年的自动驾驶领域研发经验,公司先后获得辰韬资本、广发信德、劲邦资本、字节跳动投资。2023年1月,“2022德勤中国明日之星”榜单揭晓,斯年智驾凭借在港口无人运输领域的亮眼表现成功入选。

    此次斯年智驾选择与东疆合作,最为关注的是东疆综保区打造的全要素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和自贸区政策功能先行先试优势。市交委、工信、公安交管等部门和天津港集团的支持也是企业落地的重要推动力量。

    在项目招商过程中,市级单位多次会同东疆综保区前往北京对接项目需求,东疆交管部门多次帮助规划线路,让企业感受到天津市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满满诚意;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东港物流和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在场景打造方面提供了大量支持帮助,成为吸引项目落户的关键。多方力量汇聚东疆,联合打造发挥天津市应用场景优势、实现与北京市产业协同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东疆综保区将持续完善港口特色全要素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会同招商新智等合作单位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通港达园”项目,打通京津港城间智能网联汽车“黄金智慧走廊”,利用应用场景优势,为天津市智能网联产业发展持续导入创新动能。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