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官宣!这艘国际邮轮计划4季度在天津开航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 天津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3日,在2023天津邮轮产业招商推介暨邮轮发展圆桌会即将召开之际,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意向书。

    战略合作意向书表明,三方将共同推动实现疫情后邮轮复航,实现中船嘉年华旗下邮轮在天津邮轮母港顺利首航并长期运营。三方还将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展开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天津邮轮市场进一步发展。

    中船嘉年华方面表示,在获得国家相关部委政策支持后,中船嘉年华旗下“地中海”号邮轮力争于今年第4季度开启以天津为母港的首航季,执航东北亚等周边国家的邮轮航线,这也是“地中海”号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

    “地中海”号邮轮全长292米,总吨位8.6万吨,可容纳2680名乘客,拥有1057间豪华客房和套房。作为一艘备受赞誉的“艺术之船”,“地中海”号以其出众的皇家气质著称。其设计灵感源自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宫殿建筑,优雅地重现了地中海古典文明的经典与永恒。全船融合了地中海的风情和文化元素,致力于为宾客打造一个精致、舒适和充满艺术气息的邮轮度假体验。

    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CEO陈然峰介绍说:“‘地中海’号设计灵感来自于15世纪到17世纪意大利宫殿的建筑风格,因此我们会把地中海周边国家的美食佳肴都带到船上,让客人能够享受到异域风情。例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葡萄酒,地道纯正的比萨饼。同时,地中海的风格是浪漫、热情、时尚,也都在‘地中海’号得到体现。”

    “目前,‘地中海’号仍在欧洲执航,计划近期尽快返回亚洲。我们也将对整艘船进行品牌提升、产品提升和客户体验的提升。在整体提升工作完成后,‘地中海’号将来到天津开始运营。同时,在相关政策落地后,我们的具体航线也会在随后尽快公布。”陈然峰表示。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戴明表示,随着邮轮复航步伐临近,邮轮母港公司积极做好复航前各项准备工作。目前,邮轮母港公司正对船舶接待设施、旅客服务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维修和检查,并组织员工和作业队伍进行复航前的演习演练,确保邮轮复航后,能为广大旅客和国际邮轮公司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由于近几年邮轮停航,邮轮公司很多新的操作模式和线上服务功能有所提升,这就给邮轮母港码头带来新的挑战。我们既要适应这种变化,也要确保旅客安全。”戴明介绍说,“目前实行船票实名制时,邮轮公司的很多办票方式由柜台变到网上办理‘值船’,因此我们也在不断提升信息化系统,做好与船公司、口岸单位的数据对接,争取将来实现无纸化的登船流程。”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

    天津作为著名国际港口城市、中国北方邮轮旅游中心,是京津冀重要的海上客运通道,具备良好的港口设施和优越的地理位置。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依托北京、天津两大城市,背靠国家新设立的雄安新区,辐射东北、华北、西北等内陆腹地。通过公路、铁路交通网络向外辐射,连接西北、东北、华北和华东,汇集了五条国家级运输通道。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建有超现代造型的客运大厦,拥有2个大型国际邮轮泊位和1个国际客货班轮泊位以及1个国内客货班轮泊位,码头岸线总长度达到1112米,年设计旅客吞吐能力92万人次,可停靠目前世界最大国际邮轮。移动式登船廊桥,多形式的行李接取方式,体现了现代化邮轮码头的便利。

    客运大厦规模6万平方米,外形寓意为“海上丝绸”,328米长的建筑外观,6000平方米的共享大厅,气势宏伟,婉转流畅。内部主要功能为旅客候船、行李托运、票务办理、通关检查,同时具备免税购物、餐饮、综合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与大厦相配套的110000平方米室外广场及提供的数百个停车位,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广阔的活动空间和便利的出行条件。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