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境外班轮沿海捎带业务落地1周年 天津港累计业务量近2万标箱
发布日期: 2023-06-0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沿海捎带是指国际航行船舶在中国沿海港口间的外贸集装箱货物运输,2022年6月,全国首票境外集装箱班轮沿海捎带货物运抵天津港。一年来,已有多家外籍航运公司获得交通运输部的许可开展该项业务。自去年首航试点成功以来,天津港境外班轮沿海捎带业务量达到近2万标箱。

    据了解,开展沿海捎带业务有助于航运企业优化航线网络,提升操作灵活度,释放更多运力,压缩货物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港口的综合竞争能力。天津、上海两地海关为此建立了协调机制,理顺货物转关、查验等事宜,保障国际航行船舶沿海捎带业务的顺利开展。

    包括境外班轮在内,今年以来,上海洋山—天津东疆间的国际航行船舶沿海捎带业务达1.78万标箱,同比增长15%。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