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天津普林再投资10亿元打造绿色智能标杆工厂
发布日期: 2021-11-17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记者从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普林”)获悉,作为PCB行业老牌代表性企业,天津普林今年前三季度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49.79%。

    据了解,天津普林自1988年成立,深耕PCB行业30余年,2007年于深交所上市,是较早上市的一批高科技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电子电路行业综合PCB企业和内资PCB百强企业。

    天津普林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0年下半年TCL控股天津普林,体制的变革使公司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从今年1月起,天津普林每个月的产销量都迭创历史新高。在今年原材料大幅上涨,行业毛利率急剧下降的严峻竞争形势中,天津普林前三季度业绩持续复苏,实现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9.79%,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同比增长了58.76%的良好业绩。

    伴随着电动汽车、5G通信、智能手机等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PCB行业增长势头持续迅猛。为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达成快速成长,天津普林决定投资10亿元,新建两条年产120万平米生产线的智能工厂,专注于工控、汽车、医疗、航空航天等产品的研发及生产。今年9月底,天津普林智能工厂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

    天津普林总裁邵光洁表示,智能工厂项目是天津普林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将助力天津普林迈上新的台阶,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未来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新的智能工厂将采用一流的软硬件设备,行业最先进的管理理念,通过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达到生产现场的可控化、精细化追溯及严格的过程品质控制,为市场及客户提供高品质、高可造性、强成本竞争力的产品,把普林天津基地打造成华北地区高品质绿色智能标杆工厂。

    《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0%,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0%以上,基本建成研发制造能力强大、产业价值链高端、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今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坚持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保障,推动制造业企业全面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打响“天津制造”品牌。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