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金融+AI”多维度助力“数字天津”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虎添翼,强强联合。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两大行业龙头——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牵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搭建智慧金融新体系,开启全领域战略合作新局面。

    恒银科技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恒银科技自2004年在天津港保税区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供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升级过程中所需的现金类、非现金类、支付安全类等全方位的智能产品、技术和服务,其通过“智能产品、先进技术、优质服务”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满足客户在智慧银行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各类个性化需求,协助其实现营业网点的智能化转型,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水平。目前,恒银科技的产品已实现为工、农、中、建、交、邮六大国有银行全部供货,同时还入围了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28家省级农信社和百余家城市商业银行的主要供货商名单,国内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而在海外市场方面,恒银科技产品已销往至伊朗、印度、以色列等国家,并与俄罗斯、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建立商务联系,国际市场开拓成效显著。

    科大讯飞

    据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国际前沿技术水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尽快在天津深度建立和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2017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天津智汇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天津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该基地旨在聚集和服务人工智能企业发展,利用技术支撑、企业孵化、市场嫁接、产业育成和金融投资等手段,育成人工智能产业。截至目前,基地已累计引进企业220余家,实现产值100亿元。

    强强联合势必形成强大合力。未来,恒银科技与科大讯飞将以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为主要合作领域,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及恒银科技在智能终端的先进优势,强化智能语音、智能客服、OCR识别、麦克风阵列等技术在金融、医疗、政务等垂直领域的深度应用,打造全新金融领域应用场景,开启“金融+AI”的产业新局面。同时,双方还将加强数字城市建设等领域多维度解决方案的研究,在助力天津建设数字城市的同时,全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