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东疆“十四五”标志性项目落地!大桥局布局船舶业务
发布日期: 2022-01-14      来源: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船舶工程分公司落户东疆,该船舶工程分公司是大桥局集团的实体性分公司,主营船舶修理,船舶改造,船舶港口服务,船机设备运营、租赁、买卖,海上货物运输和拖带业务,工程船舶及其他配套资产的管理,技术咨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海外工程建设。

    该公司是东疆“十四五”期间,打造海外工程投资服务中心和船舶租赁高地的标志性项目。

    东疆中国铁建大桥局船舶工程分公司已完成“铁建大桥起1号”建造,为国内首创分两期建造的2200吨双“L”型变幅臂架起重船,一期将用于澳门某跨海大桥建设施工;二期改造为2200吨直臂架变幅式起重船,主要用于水上大型桥梁整孔(或大节段)梁吊装及海上风电项目吊装。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铁建所属的中央企业,是集施工、设计、科研、地产、物流等于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

    其前身是组建于1948年8月的铁道兵第三师,1984年1月兵改工为铁道部第十三工程局,2001年6月改制为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3月改名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迄今,建造了一大批精品名优桥梁工程,开创了10多项世界之“最”和20多项中国之“最”,实现了“十七跨黄河”“十一跨长江”“十三跨海湾”“四跨乌江”“四跨松花江”……树立了一座座桥梁丰碑。

    未来,东疆也将继续发挥政策创新与产业聚集优势,助力船舶领域创新,助力航运产业健康发展。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