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资金如水 项目如渠!滨海基金小镇对接投融资超8亿元
发布日期: 2022-06-14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2021年5月在天津经开区挂牌成立以来,滨海基金小镇左牵项目、右接资本,已先后助力经开区内企业完成飞旋科技、凯莱英医药等16个项目的投融资对接,共计8.85亿元,这里已经成为了八方信息汇集,资源高效聚合的“蓄水池”。未来滨海基金小镇将进一步加速推动金融供给与融资需求的深度对接,持续构建良性发展的资管行业生态圈,朝着全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高地的目标大步进发。

    百家基金企业陆续落地

    形成基金产业集聚区

    成立一年以来,滨海基金小镇发展迅速,已吸引了包括中科院资本、中信资本、IDG等国企和知名投资机构设立的基金项目以及天津市海河产业引导基金、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天津泰达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三级政府引导基金等在内的百余家基金企业落地,滨海基金小镇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基金产业聚集区之一。

    众多基金项目的聚集发展成为了滨海基金小镇深度提供资金供给与融资需求对接的“底气”。成立一年以来,滨海基金小镇通过常态化举行投融资对接会,吸引来自食品、医疗、科技等不同领域的项目创始人纷至沓来,把项目放在滨海基金小镇进行展示,其中既有刚大学毕业的创业新手,也有创业几十年的“老兵”。常态化对接取得了累累硕果,已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将目光投向滨海基金小镇,助力优质的创业项目不断成长,截至目前,在滨海基金小镇展示的项目已接近100家,进入洽谈沟通流程的接近30家。滨海基金小镇将持续推进全方位综合服务,不断推动三级政府引导基金与各类知名基金企业形成强效联动效应,助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发展。

    全方位综合服务

    为创业项目提供成长“沃土”

    滨海基金小镇作为推动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不断培育和引进创业投资基金(VC)、股权投资基金(PE)、证券投资基金、对冲基金等各类基金及相关金融中介机构入驻。创业项目进入滨海基金小镇后,会被孵化平台收入“项目池”,对项目进行全方位评估及项目孵化,帮助企业优化商业模式,为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商务、人文、科技、品牌等综合服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区域性股权市场天津OTC则提供基金项目路演对接服务,组织投资人见面会,并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募、投、管、退”全链条服务。

    滨海基金小镇里的“投资机构库+科创企业库+行业专家库”三库资源正逐渐丰富和融合,资金如水,项目如渠,伴随投融资信息逐步实现高效对接,越来越多的资金活水被引流浇灌至大大小小的创业项目中。未来,滨海基金小镇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OTC等相关机构开展诸多合作,完善多渠道投融资机制,推动更多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生态圈,努力打造全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高地。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