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首日签”+《白皮书》 安胜公司珠海航展收获满满
发布日期: 2022-11-16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刚刚落下帷幕。作为我国唯一一家具备研制波音和空客主流机型飞行培训设备的供应商,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安胜(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胜公司)不仅亮相本届航展,还举行了重要签约并发布了《“新”空中出行/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飞行员培训白皮书》。

    本届航展上,安胜公司展示了与御风未来飞行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国内首台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模拟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航展首日,安胜公司就迎来“开门签”,与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实现战略合作。

    2021年,安胜公司确定了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模拟仿真产品线的发展方向,短短一年,就凭借其自身前期扎实的技术积累,在中国eVTOL 模拟仿真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获得了包括沃飞长空在内相当比例的中国eVTOL OEM客户。此次签约后,沃飞长空与安胜公司将在后续的产品及行业推动过程中相互支持协作,互惠互利,为共同推动eVTOL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1月9日,安胜公司再有新动作,其与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沃兰特)和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翼)在航展上联合发布了《“新”空中出行/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飞行员培训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共同推进eVTOL飞行员培训规范与体系建设。

    eVTOL是一种新型飞行器,飞行特征和控制方式有别于传统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而电气化分布式动力系统以及新型飞控的引入,简化了飞行员控制,降低了工作负荷,同时,对于飞行器操纵,飞行员培训和运行管理方面也将产生新的规范与要求。

    基于多年对民用航空产业的洞察和理解,安胜、翔翼和沃兰特分别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具备研制波音和空客主流机型飞行培训设备的供应商、国内最大的商业飞行员培训机构、国内领先的高等级客运eVTOL研制单位,在《白皮书》中分享了关于飞行操纵、培训以及运行方面的看法与研究成果。这也是国内该领域首次进行系统性的阐述,三方希望共同推动中国eVTOL和“新”空中出行产业、监管等各方,对新飞机引入、新飞行员培训、新运行体系进行深入思考,协同推进,为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好准备。

    当天,安胜公司还与泰雷兹中国签署了未来城市空中出行eVTOL合作备忘录,将双方在航空专业知识方面的实力进行有机结合的同时,更扩展了彼此的业务关系。此后,双方将作为一个综合团队,共同应对中国新兴的未来城市空中出行eVTOL市场。

    安胜公司自成立初始,就以全动飞行模拟机战略高地作为业务切入点,建立了清晰的战略。自2017年6月起,安胜公司陆续成功交付了首台波音737 NG、首台空客A320ceo、首台空客A320neo与首台波音737 MAX的全动飞行模拟机,且均通过了中国民航局D级鉴定。这些产品的顺利投用,不仅让安胜公司积累了丰富的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研发设计、集成、调试和鉴定经验,还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安胜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丁元沅表示,企业将利用自身的仿真技术优势和实践积累,逐步将业务拓展至模拟仿真行业的高附加值领域,助力天津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完善和完备我国航空产业链、提升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能力贡献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天津港保税区是滨海新区的核心功能区,也是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下一步,保税区继续坚持“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开放创新优势,坚持龙头项目带动,突出国际合作,贯彻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积极布局航空产业链微笑曲线两端高价值环节,形成业态覆盖更全面、价值更高、规模更大的航空产业体系,打造全国航空产业发展高地。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