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捷报!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发布日期: 2023-03-24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领取了公司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天津港保税区。3月21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出席了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油在上游油气田资源开发的实施者和管理者,也是中国海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主体。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分公司是中国海油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负责开展中国海油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业务。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公司积极践行中央“双碳”战略决策部署,落实中国海油“双碳行动方案”,发展中国海油在环渤海区域的新能源业务,依托渤海油田在渤海区域影响力,注重油气融合协同,聚焦渤海海域风电资源开发,择优开发陆上风光资源,积极探索储能、氢能、CCS、CCUS,推动发展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应系统。

    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保税区海洋能源与海工装备产业链集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海油开启了加快环渤海区域新能源产业布局的新篇章。未来,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入聚焦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稳健发展环渤海区域海上风电等业务,探索打造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应系统,持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基层基础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助力中国海油“双碳”目标实现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港保税区是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全国首批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之一。近年来,保税区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紧紧围绕海洋强国国家战略,以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依托临港区域得天独厚的海洋港口、岸线和码头资源条件,持续扩大区内海洋经济产业发展,现已形成海洋能源、海工装备聚集发展的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保税区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按照“海空并重、新实结合、产城融合”发展思路,持续引育海洋能源、海洋装备产业项目落地发展,提升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海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