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8 13:29      来源: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贸区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自贸区管委会和区委关于自贸区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贸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日常行政事务,落实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任务,对接滨海新区各部门、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理局,组织协调创新经验总结评估、复制推广、合作交流等。

    (二)组织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确定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试点方案和专项工作。

    (三)拟定自贸试验区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分工。总结提炼自贸试验区创新的制度措施实施情况和改革创新成果,提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议。

    (四)对自贸试验区创新的制度措施实施情况和改革成果统计、分析、汇总。对各片区管理局工作成效考评。

    (五)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投资、贸易、跨境服务等方面的制度创新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

    (六)完成自贸区管委会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内设 4 个职能处室;无下辖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562.19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89.26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562.19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89.26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62.19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562.19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89.26 万元,其中:

    人员支出 457.27 万元,主要用于 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支出 ;

    公用支出 54.92 万元,主要用于 单位日常办公支出 ;

    项目支出 50 万元,主要用于拨付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补贴。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54.92 万元,包括办公费 1.81万元、邮电费 1.3 万元、差旅费 2 万元、公务接待费 4 万元、工会经费 4.83 万元、福利费 6.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19.16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5.78 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无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 个,涉及预算金额 5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